返回顶部

镇巴通州实验学校准备招生啦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503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11:00
  • 来源:

  • 发文机构:

    镇巴发布
  • 内容概述:

镇巴县通州实验学校是县委、县政府围绕“新内涵、新模式、新成效”目标创办、江苏通州对口协作的一所九年制寄宿制公办学校,学校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9月正式开学。

学校位于泾洋街道办鹿子坝社区,占地面积25亩,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校园布局美观合理,教学设施先进,各部室功能齐全,是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

学校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学校设计容纳学生1200名,规划开设24个班,其中小学12个班,初中12个班。教学设施均按陕西省标准配置,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精湛的师资、安全健康的环境,配备有理化生实验室、音乐、舞蹈、心理咨询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书法等功能部室20多个。

学校秉持“人与自然同行”的办学理念,倡导“立德立志,同心同行”的校风,坚持“忠诚敬业、合作创新”的教风和“努力把自己蜕变成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种子”的学风,努力营造和谐优美的校园,让每个学生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自信生活,千方百计创造让学生愉快、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教育,力争建成“镇巴义务教育的标杆,全县教育创新的名片”。

办学优势

1、丰厚积淀的师资力量。学校教师均是从全县选拔的德才兼备、经验丰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省市县教学能手等。江苏省通州区教育局将连续3年选派10余名“名、特、优”教师到我校任教,参与教学教研工作,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输送到我校,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2、独立封闭式校园,安全有保障。学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舒适优雅,远离城市喧嚣,是莘莘学子们安心求学的最佳场地,护校队24小时巡查值班,全校无死角监控。学生在校读书期间的安全有保障,避免孩子上下学时的交通安全、溺水安全、上当受骗等。同时,学生不会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抽烟、酗酒、结伙打架、玩游戏、进出娱乐场所等)。

3、小班制教学,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标准每个班级学生人数在45人左右,任课老师亲自晚自习辅导,班主任24小时跟班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每一个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最佳发展。

4、注重学生第二课堂。学校凭借特有的人居地理环境和设备设施等资源优势,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出发,开发设计了美育、国学、机器人、篮球、足球、合唱、书法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5、后勤保障服务精良。学生宿舍宽敞温馨,每层楼配有卫生间、浴室、热水,校内设有超市,提供日常和学习用品,食堂饭菜精细化,营养搭配合理,使学生健康成长。

6、“读行合一”研学旅行特色课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校积极打造“读书行路”特色教学第二课堂,以读书为径,行路作舟,通过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大课堂,来感受自然,体验生活,融入社会,真正做到“学知结合”、“读行合一”。

7、特色阅读、吟诵经典。每周2节阅读课,每月1节阅读分享课;教室内开放式书柜,可供学生随时随地自由阅读。学生每晚至少30分钟阅读,以“读书月”、“诗歌朗诵赛”、“创办诗文小报”等活动来激发学生兴趣。

服务体系

1、安全保障:学校实行全程、全员、全域安全保障体系,安保24小时值班巡逻,为学生生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2、卫生保健:学校设有医务保健室,配有专业医务人员,常规应急处理,全方位呵护。

3、心理辅导:学校设有心理咨询室,配有专业心理健康教师,为孩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4、健康睡眠:学生实行全年午休,睡眠时间保障。

5、周末托管:小学、初中均实施精细化管理,周末不回家的学生由学校托管,开展集体活动、作业辅导。

6、合理膳食:专业营养师调配,每天四餐,为每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7、家校共育:学校提供公用电话供学生与家长沟通联系,班主任通过电话或班级群跟家长及时反映学生的在校日常情况,禁止学生将任何通讯工具带入校内,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招生安排

一、入学流程

按照“登记-审核-录取-报到”基本流程进行。登记后,对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秋季入学报到。

二、登记对象

①一年级新生: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②七年级(初一)新生:身体健康、品行端正且具有正式学籍的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③其他年级插班生: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的相关年级学生。

三、现场登记所需资料

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本户主页、监护人所在页、学生所在页,双面复印);

②个人荣誉证书(含学习、特长、其他活动等)证明学习情况的材料。

(注:新生登记需家长带领适龄学生本人前来登记。)

四、登记时间、地点

登记时间:2021年8月10日—8月16日

地点:镇巴县通州实验学校(泾洋街道办事处鹿子坝)。

咨询电话:

张校长:13379463651

唐老师:18729641509

李老师:19992706688

喻老师:1362916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