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场镇中心小学开展“作业减负”工作研讨会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816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09:45
  • 来源:

  • 发文机构:

    盐场镇中心小学
  • 内容概述:

为了落实国家关于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有关规定,规范作业管理,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坚决扭转学校作业数量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等突出问题。10月12日下午,盐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作业减负”工作研讨会议。

会上,各科任教师对作业减负工作做了心得交流和优秀作业案例研讨,大家对于如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针对严格控制作业数量、优化作业内容、分层设计作业、创新作业形式、拓宽作业批阅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提高课堂效率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错峰布置作业、利用课后延时服务解决作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后期开展相关工作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

活动最后,该校校长要求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双减”政策,体会“作业减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作业设计和课堂教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既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又提升教学质量。(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