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碾子镇中心小学举行龙成坤先生励志爱心助学仪式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811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1:16
  • 来源:

  • 发文机构:

    县信息办
  • 内容概述:

10月9日,碾子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龙成坤先生励志爱心助学仪式。捐赠仪式上,由该校副校长现场代龙成坤先生进行捐赠,将现金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捐赠仪式结束后,受赠学生表示非常感谢龙成坤先生的帮助,并立志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像龙成坤先生一样的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接着该校副校长做了《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的讲话,教育全体学生在校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样的捐赠不是一次两次,目前已经持续三年,今后还将继续进行。三年前龙成坤先生承诺资助碾子镇中心小学五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学期800元,一年1600元,直到这五名同学全都上大学。此后每学期开学,龙成坤先生都将资助资金提前转交学校负责人,请求代为发放。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家乡永远是一帧珍贵的水墨丹青画。走过山山水水,走过流年岁月,心头的那一缕乡思不曾有半分消减。龙成坤先生是碾子镇三官村人。通过辛勤的劳动,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所经营的公司也日渐壮大。虽远在他乡,但他始终心系故乡,关心家乡教育,致力于家乡教育发展。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家国情怀是一种源自内心的质朴的情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之本,它突出体现为爱国奉献的精神。将家国情怀,深深根植于我们的生命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既是民族大义的体现,赓续文化传统的需要。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龙成坤先生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奉献、担当、作为。(朱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