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信访局对涉恶举报件实行全程跟踪管理

  镇巴县信访局注重把扫黑除恶宣传与信访接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的举报件和信访问题,从受理到办结实行全程跟踪管理、专人负责、专人登记录入、设立专门台账、对账销号管理,做到件件可查询,件件有回音。 

  该局要求将中省市县对专项斗争的要求和部署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名走进信访大厅的群众、各(镇)办信访干部,主动对标对表。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查处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的公职人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注重在信访举报、案件初核中发现线索,拓宽信访举报线索来源,加强问题排查,对易发生涉黑涉恶的地方、行业和领域,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拓宽渠道、深挖线索,使问题线索的排查更加广泛和深入。 

  该局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信访接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接待过程中通过向来访群众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向来访群众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范围和内容,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网站、微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对涉黑涉恶的举报件和信访问题,从受理到办结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加强与县扫黑办工作对接,对信访接待过程中的问题线索及时报送信息。将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情况,全力配合政法部门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