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权俭到镇巴检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9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权俭到镇巴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对标补短”、问题整改、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
  每到一处,权俭都详细询问镇村“对标补短”工作进展情况。在杨家河镇三湾村,他实地察看该村基础设施、村卫生室、便民服务室,看望驻村工作队,要求他们坚持“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工作,切实把驻村帮扶抓紧抓实抓好。在盐场镇野椿利康公司种植基地、柳家河村移民安置点、南沟村社区工厂,他详细了解香椿和大黄林药套种模式效益、搬迁群众后续帮扶措施、回乡创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用好“公司+贫困户”模式,加大工作支持力度,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在赤南镇袁家坝村、张家坝移民安置点,他全面了解剩余贫困人口、光伏和养殖等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积累、社区工厂情况,对该镇实施“安置点+”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积极总结脱贫攻坚鲜活经验,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渔渡镇明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他查看了种植大棚,并与正在务工的贫困户亲切交谈,指出要认真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建好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中,权俭指出,要围绕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保持工作定力,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取得实效。要高度关注涉贫信访,全面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贫困县约束机制规定等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