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镇巴9月采购“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超百万元

记者日前从省供销社获悉:镇巴县各级预算单位积极采购“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截至9月30日,全县政府采购“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累计达206.5万元;自9月初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单月采购金额达142.6万元,是今年前8个月采购总量的两倍多,有效发挥了政府采购助力消费扶贫的功能。

据统计,该县各级预算单位采购的农副产品,大都为该县产业扶贫生产、加工的品种,其中,镇巴茶叶是平台的畅销货。全县1月至9月累计在平台采购茶叶价值75.6万元,占总采购量36.8%;采购食用油价值44万元,占总采购量21.4%;采购镇巴腊肉价值29万元,占总采购量14.1%;采购当地生产的大米价值22万元,占总采购量10.6%;采购香菇、木耳、高山土豆等其他农副产品价值35.9万元,占总采购量17.1%。下一步,镇巴县将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作用,督促各级预算单位全面完成政府采购“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预留份额,以消费扶贫促进扶贫工作,带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