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人大代表履职报告

近日,镇巴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首次听取镇巴选区的两名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对他们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代表赵世光、符先胜分别就人代会期间行使职权情况,闭会期间参加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培训、履行代表职责、参加代表活动、列席有关会议的情况,推动宪法、法律贯彻执行情况,联系人民群众、积极提出建议情况,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情况,执行代表职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并亮出了自己的“履职清单”。

赵世光自担任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作为领衔代表提出建议8条,附议15条。其中,2017年提出的《关于将镇广高速公路项目列入省级高速路网规划的建议》被市交通局采纳。目前镇广高速路项目已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省交通厅已完成项目前期路线调研。他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基金管理的建议》《关于成立汉中市中蜂养殖协会的建议》等,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回复,很多建议已落实到位。

符先胜连续两届被市人大评为优秀代表。他说:“每年的人代会前夕,我都要及早准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建议,每年的市人代会上我都要提交2—3条建议。2017年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农村电网改造投入的建议》,市供电分公司和县地电分公司领导登门了解情况,随后解决了三个村的农电网改造,二郎坝小组2017年就实现与城镇同网同价,群众满心欢喜。”符先胜2018年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山区农村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市水利局高度重视。2019年投资100多万元,在碗厂坝河建起了栏水坝,安装引水管道3000米,解决了4个村民小组120余亩粮田灌溉问题,并且修复了水毁河堤200米。他提出的《关于遏止农村乱办滥办酒席的建议》,还被评为优秀建议。

会议现场对两位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