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张烨到镇巴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避灾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月19日,市长张烨到镇巴县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避灾防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烨首先到杨家河镇贺家山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六查六问、防返贫动态监测、群众满意度等核心指标,反向倒推开展工作,确保群众温饱安全、收入达标、无人返贫、总体满意。基层干部要做到底数、政策、成效、问题“一口清”,织密动态监测网,把帮扶政策落实到户、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锤炼扎实作风,干部主动下沉,与群众建立感情,用真心换真情。要建立长效防返贫机制,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在保障群众吃、住、行安全的同时,不断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发展壮大产业,提高群众收入水平。要建立防范风险治本机制,谋划实施地质灾害点治理、避险移民等工程。要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整合现有手段资源,实行“机制化+网格化”,统筹做好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抓好基层党建,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建设更安全、更富足、更宜居的家园。

随后,张烨到小洋镇木桥社区居民张兴明家走访慰问,察看生产生活条件,关切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就业收入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学习技能,用勤劳双手增收致富。张烨要求,镇村干部要紧盯劳动力就业,培养群众劳动技能,找准就业岗位,落实帮扶政策,确保群众收入稳定。

木桥社区通组公路近期发生山体滑坡,张烨察看了郭家沟地灾点滑坡成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地灾点预警监测,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及时转移、妥善安置涉险群众。要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张烨还到镇巴县人民医院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防疫形势复杂严峻,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反弹。一线防疫人员要熟悉当前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护。要加大对药店等场所监测力度,做好重点人群隔离留观。要储备防疫力量,新建隔离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流调人员防疫。要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