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全力消除灾情影响奋战四季度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镇巴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随即召开重点任务交办会,对党代会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及代表建议进行交办。10月3日至7日,镇巴各级干部放弃休息,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和“八查十二问”工作中。10月4日,该县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翌日,该县领导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连日来,镇巴县干部以“人民至上”为理念,大干快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灾后重建是镇巴当前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一项工作,涉及到住房、道路、水利、电力等方方面面。该县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抓灾后重建工作,确保维修加固户在10月20日前全部竣工;购买安全住房户10月底前入住;重建户11月底实际入住;10月底前全面抢通3条省道及所有县镇村道路;所有受损的农村饮水工程在10月底前全部工程治理到位……

脱贫攻坚后评估即将到来,该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八查”入户“十二问”行动,确保问题全部清零,以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验收。与此同时,该县吹响了“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消费扩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六大“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全力消除灾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奋战三个月,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速度就是高度、速度就是力度、速度就是强度。”镇巴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出发,以“镇巴速度”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