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镇巴县通过积极做好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招采,以及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等民生实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该县把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脚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该县设置了医保便民大厅,实现县域内医疗保障业务“一站式结算、一窗口办理”,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跑路”,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今年9月,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镇巴落地应用,更是让镇巴医保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为提高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该县定期组织专题培训,截至今年10月培训县级经办业务人员6场次、镇村医保业务人员4场次,参训人员达250余人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培训,县、镇、村三级业务人员基本达到了政策熟悉、业务熟练和快捷办理医保业务的要求,极大提升了服务能力。

针对部分患糖尿病、高血压、慢阻肺等慢性病的群众反映办理报销审批流程复杂,尤其卧床和残疾患者无法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享受慢病保障待遇不及时等问题,该县及时回应,在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下将审批权下放到镇办医疗机构,对卧床、残疾不能行走的患者,慢性病检查审核责任落实给签约服务医生实行上门服务检查、鉴定、审核,破解了慢性病保障梗阻难题,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