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陕南民歌剧《茶乡歌声飞》汉中首演

)“太阳出来照北崖,半天云里搭歌台,要问大伙儿唱个啥,茶歌一曲飘天外。”6月27日晚,原创陕南民歌剧《茶乡歌声飞》首演在汉中红星剧院拉开帷幕。观众的情绪被演出点燃,掌声喝彩不断。伴随着曲调婉转动听、感情柔和细腻的大合唱,首演圆满结束。

《茶乡歌声飞》原名《巴山茶哥》《茶哥茶妹》,于2019年开始创作,是由刘金泉、胡远清、张亚明、娄云青、刘晓峰、张欣、阮婷、王帮斌等众多省、市、县知名音乐艺术专家倾情演绎和深耕创作,历时三年多打造的一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陕南民歌剧新作。

该剧由镇巴县文工团创排,共六场。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镇巴民歌为主要元素,旋律优美动听,在戏曲的创作上巧妙运用了方言俗语,独具地域特色,成为镇巴首个有突出人物角色的剧目。它以“第一书记”人物形象切入乡村振兴重大现实题材,讲述了主人公杨振山放弃镇政府优越的工作条件,到茶岭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建设茶园、研发新产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展示了他依托茶产业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的桑梓之情、赤子之心,塑造了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孜孜以求的优秀年轻共产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