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镇巴县上门审批力争农机户“零跑路”

眼下正是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农户纷纷购置农机。为让广大农机手办证上牌少跑路、少等候,提高农机登记和年检效率,尽快投入到秋收秋种中,汉中市镇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点发力,主动上门审批,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真的是太快了,只要把材料准备好,立马就可以拿到牌照,还能顺便把农机补贴办了。我马上就可以开新机器到田里收谷子了。”镇巴县黎坝镇的范大姐对前来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说。

农机是农民的重要帮手,更是创收的重要保障。智能化的联合收割机、动力十足的拖拉机、平整土地的旋耕机、精准控制的播种机等越来越多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就连无人机也成了植保新农具。为了让这些新农具尽快投入使用,镇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在秋收前对农机相关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进行梳理细化,精简申请材料,缩减办理时限,将法定的两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到即办,力争即验即审。

镇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在各镇(街道)开展“送检下乡”服务,在各镇(街道)农机合作社设立集中挂牌、年检点,组织安全监理人员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进行注册登记、安全性能检查,确保达到安全技术标准,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