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驰而不息转作风 聚焦聚力抓落实

责任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好的作风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造就顽强的战斗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委、市委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奏响了锤炼过硬作风、奋力追赶超越的时代强音。镇巴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之以恒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紧盯“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抓牢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高线”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关键在于抓好理论武装、强根固本铸魂,重点在于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引领。我将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素能提升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对标中央及省市作风建设方面部署要求,坚持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定期学习贯彻、研究部署。依托县委理论讲师团、班城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载体平台,用足用好用活镇巴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政策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全县各级干群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

坚持重心下沉,把牢高质量发展“主线”

把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作为检验磨砺干部的主战场和试金石,以实干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以干部的硬作风推动季季红、全年红。坚持重心下沉夯基础,持续用好县级领导“院坝议事会”机制,知民情、汇民智、聚民力、解民困,以群众所需所盼推动政策精准落实。坚持力量下沉惠民生,持续开展“进知解”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到企到户到一线,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专班推进提质效,围绕疫情防控、巩固衔接、项目招商、园区建设、维稳安保等重大任务,坚持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融入工作全过程,聚集领导力量、专业队伍克难攻坚,让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困难在最短时间克服,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强化激励约束,严守纪律规矩“底线”

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对标省委、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把专项行动同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六个聚焦”精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四个专项治理”,全面纠治作风顽疾。建立月调度机制,定期听取各牵头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持续用好专班督导检查,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回头查看等方式直奔基层、直入现场,全覆盖督查指导、零距离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有力。全面深化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大比武和项目招商擂台赛等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正面引导与舆论监督相结合,在政府网站、镇巴发布和镇巴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作风能力建设”专项栏目,全方位报道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多角度曝光作风不严不实和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把“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抓得更紧、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