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陕西日报】镇巴县守住防控卡点认真排查检测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卡、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1月8日,在汉中市镇巴县小渡坝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卡点,泾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平对来返车辆进行查验。小渡坝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卡点是通往汉中市和县城中心主干道的卡点,车流量大,吴小平和同事的工作量也大。

镇巴县在8个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卡点上组成闭环式专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排查,第一时间登记反馈人员信息,落实“点对点”转运等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阿姨您好,医护人员正在苗乡广场进行核酸采样,请您和家里人尽快前往。”爬楼、敲门、问询、登记……这是参与“扫楼敲门行动”的每一名网格员每天的工作。

“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大屏障”。全县网格员和4578名下沉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网格管理区域,全面细致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摸排台账,引导群众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针对出行不便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真正做到应检尽检。

今年以来,全县共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90.7万人次、环境采样3.3万份、冷链食品环境物品采样3.1万份,“两站一场”、交通卡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抗原检测1.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