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健全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便利群众参保

镇巴县积极健全便民、利民、为民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基层医保经办站221个,配备经办人员221名,下放10项医保经办事项,为5万余人办理了医保业务。

该县以“应放尽放”为原则,积极推行医疗保险“就近办、即时办、互动办”工作机制,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就近办,把医保服务事项下放到20个镇办、卫生院,并在全县181个村(社区)建立医保便民服务站,通过医保专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信息更正、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待遇享受和医保信息查询等业务;即时办,向医保专员推行首问负责制和即来即办、当场办结工作机制,对便民服务站办理业务的参保群众,第一时间通过专网上传相关资料,并连线县级医保工作人员立即审核,让群众只跑一次路;互动办,建立县级和基层医保服务经办人员与参保群众三方在线沟通机制,当基层医保服务经办人员和参保群众在操作中遇到问题时,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或电话连线,通过互动交流给予个性化指导,及时解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