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汉中日报】镇巴黎坝镇获评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镇巴县黎坝镇人民政府获得“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该镇共有集体经营性资产3000万元,年终7个村均实现了分红,村集体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

近年来,该镇立足当地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蹄疾步稳推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质效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该镇成立了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为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探索推进“十二步工作法”,打造出了具有黎坝特色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模式。在不断巩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该镇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坚持清产核资“程序规范、流程透明、账内清查、账外核实”的原则,不断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最优模式,有效释放了镇村经济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