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十八届二次 编号: 第16号 类别: 组织人事
领衔人: 陈永林 附议人: 饶建平、刘兴国、马玉英、张吉慧 分类:
主 办: 公安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增加镇巴县公安局淇水派出所警力的建议
正文:
    镇巴县公安局淇水派出所按编制现有警察4名。由于该所管辖的巴山镇辖区襄渝铁路、包茂高速、310省道沿线及火车站、高速出口流动人员多,社会治安复杂,违法犯罪行为频发。这不仅扰乱了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还严重影响了镇巴的对外形象。现有警力不足,一旦有人员外出学习、出差等遇到特殊情况,就不能迅速出警调查取证,严厉打击,无法满足依法治县及社会维稳所需。
    建议:
    增加淇水派出所人员编制和干警2至3名,确保一方和谐稳定。
回复:

陈永林、饶建平、刘兴国、马玉英、张吉慧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关于增加镇巴县公安局淇水派出所警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镇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2017年7月11日印发的《镇巴县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简称“三定”方案),淇水派出所为副科级单位,政法专项编制5名,设所长、教导员各1名。淇水派出所目前有正式民警4人,配备有所长、教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总计有5人,警力配备基本达到了“三定”方案。
    近年来,公安机关警力紧张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我县政法专项编制尚有空缺,待招录到位后将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同时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深入推进2018年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确定我局辅警用人额度为180名,目前尚有80余名未招录到位。警务辅助人员招录到位后,我局将及时为淇水派出所增加警务辅助人员。
十分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
                          


                           镇巴县公安局
                           2018年9月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