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十八届四次 编号: 第60号 类别: B类
领衔人: 刘广艳 附议人: 蔡文书 分类:
主 办: 县农业农村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议
正文:



通过近几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乡村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减贫目标基本完成,紧接着是乡村振兴工作即将展开。但部分农村院落仍然存在着垃圾随意堆放,卫生整治一阵风,村民对卫生整治认识不够,垃圾分类及清运不及时等问题。乡镇振兴首先得彻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农村的村容村貌“靓”起来、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为携手共建新农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议:

一、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要改变农村面貌,除了开展定期的环境整治,更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方面的宣传教育,注重引导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需提升村民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的自觉意识。                  

二、定期组织和监督村民积极参与整治房前屋后,排查卫生死角并及时清理积存,结合新民风建设和扶贫扶志工作,充分利用爱心超市,大力奖励卫生先进家庭和个人,定期通报曝光反面典型。

    三、结合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充分争取资金支持,为各村添置具备分类功能的垃圾箱,并保证能够定期清运及处理垃圾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