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编号: 78号 类别: B类
领衔人: 唐朝庆 附议人: 胡永平、赵德培、周俊芬、代显萍、文 慧 分类:
主 办: 县消防救援大队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探索建立片区消防站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随着移民搬迁和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工作的推进,各镇都在加快建设移民安置点、安置房,大都是集中连片成排建设,大部分安置点还有5-6层的安置楼,移民安置点居住的群众越来越多,部分镇已经超过5000人以上,人口密度逐年提高。大部分刚从土坯房搬到安置房的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差,尤其是用电、用火方面,例如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劣质电线、公共通道乱堆乱放、柴煤等燃料堆放在火边等,火灾隐患非常大。虽然镇村干部反复入户宣传、纠正错误做法,但家里的老人、儿童等人群仍然缺少防范意识,安全事故频发。如果安置楼一旦发生火灾,单靠人力根本无法扑灭,所造成的损失将无法估量。加之现在农村都有熏制腊肉的习惯,经常引发农户房屋火灾,出于救火人员安全考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房屋及财产化为灰烬。
    建议:县应急管理局探索在乡镇建立片区消防站,配备设备和人员(专业+半专业),解决乡镇防火、救援及其他应急事项处置。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