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镇巴县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编号: 10 类别: A
领衔人: 胡昌军 附议人: 分类:
主 办: 交通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加强非贫困村道路设施建设的建议
正文:

在实施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后,非贫困村表现出群众居住较为分散,出行条件差,整体环境落后,道路交通现状已经严重滞后脱贫村,使得集体与农户经济发展水平与政策和时代要求差距逐步拉大,严重制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困难重重。 由于脱贫攻坚期,各项政策只向贫困村倾斜,非贫困村大多数道路硬化只到村办公室,其他道路无法得到政策支持保障,所以造成交通严重落后。
建议: 
为均衡发展,在乡村振兴大好历史机遇面前,迎头赶上,实现追赶超越:
一、将非贫困村的道路设施纳入乡村振兴综合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逐步解决。
二、将主要通自然村主干道进行硬化,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支持非贫困村的产业道路建设,解决群众产业发展重大难题。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