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镇巴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编号: 20 类别: A
领衔人: 马良俊 附议人: 张娟能 分类:
主 办: 交通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升级改造堰大公路并修建十二岭公路隧道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通过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我县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农村道路的覆盖率和通畅度都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星子山隧道的开工建设,将会极大的方便东区5镇8万余人的出行,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东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然而贯穿东区5镇的大堰公路,路面宽度仅仅只有4.5米,两车相遇错车难度大,加之十二岭路段坡陡弯急,冬季路面经常结冰积雪,错车难、行路难、安全隐患大。这些情况不但极大地制约了东区5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目前大堰公路西乡县域内从马家湾至白勉峡段的三级公路改造正在施工过程中,只有我县境内从大河垭至十二岭段依然是4.5米宽的乡村道路。镇巴境内平安至兴隆段已经成为瓶颈,该道路等级标准已急需升级改建;同时楮河流域茶叶集群基础较好,茶旅融合发展后劲十足,道路升等有助于旅游产业发展。
建议:
1、将堰大路按照三级路标准进行升级改造;
2、在大堰路段修建十二岭公路隧道,为东区五镇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3、按照“四好农村路”的创建标准实施绿化和安防工程,完善休闲和服务设施,达到“安、美、灵、速、捷”,为我县东区跨越式发展打下基础。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