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镇巴县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编号: 32 类别: A
领衔人: 童亚锋 附议人: 分类:
主 办: 交通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加快全域旅游交通重点突破工作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全县交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也是来之不易的,尤其是西镇高速、210国道过境路建成投入使用,省道320镇巴县城至兴隆大河垭公路(含星子山隧道)也在加紧实施中,这些重大民生项目将极大地解决全县人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县上全域旅游发展带来了一定便利。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提出了“123456”经济发展思路,明确提出打造大巴山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省中医药康养等“四大基地”,突破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推进草坝、渔渡4A景区创建,高规格规划天坑群—白天河景区,积极打造红色教育、自驾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切实加快实施旅游突破三年行动步伐,尤其是旅游环线建设,为全县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增长点。但目前也存在:建设资金缺口大、规划项目实施慢,干部思想上有消极畏难情绪;部分线路规划不均衡、前瞻性不够、设计不合理等问题。
建议:
1、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争跑力度,以资金和项目滚动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同时加大县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整合相关资金和项目,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助力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2、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统筹考虑路网规划,加强部门沟通,确保线路规划实施科学合理不走弯路。在路网内联外通方面,应该远近结合,重点突出,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的当下,我县着力打造红色教育、自然生态、田园风光和天坑遗迹旅游,要加快旅游线路的规划设计,投入资金优先解决杨家河镇—青水白天河—三元巴山林旅游线路建设项目,争取对永乐镇革命老区红色生态旅游环线的建设支持,促进周边游客旅游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3、提升服务意识,突出人性化,提供配套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要加强道路交通建设,改造提升旅游环线道路,加宽乡村公路,科学合理设置停车休憩体验区,缓解游客的不适和疲乏,着力提升旅游公路档次和品位。提前谋划好通用机场建成后沿线旅游线路的提升改造和配套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

回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