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届次: 镇巴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编号: 第71号 类别: A类
领衔人: 陈福菊 附议人: 胡昌军 陈 刚 分类:
主 办: 交通局 会办: 处理状态: 已办
案由: 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建设,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综合发展的建议
正文:

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农民的生活条件、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正处于关键期,小河口村及其邻村的大部分通组公路仍为碎石路、泥土路,一到梅雨季节,道路泥泞,村民行走极为不便,交通制约了乡村振兴与发展,而且小河口村小狮路是连通安康、巴蜀的重要连接线,这与打造以小河口为中心的古渡口古寺庙文化、春节龙灯、褚河钓鱼、茶叶观光、特产消售等旅游生活圈极不适应。
建议:
1、集中人力、财力,综合打造小河口旅游观光区,实行统一设计、分步建设的方式,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餐饮消费、休闲等领域的旅游产业。  
2、对巴庙镇及小河口、马头岭的道路统一规划,全域打造。

回复:

陈福菊、胡昌军、陈刚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建设,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综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是旅游的先导和基础,交旅融合发展更是镇巴旅游突破发展的必由之路。“十三五”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坚持“交旅融合发展”,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能力、行业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为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有力地推动了镇巴旅游产业的发展。
“十四五”以来,交通运输工作持续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综合发展。一是构建便捷的公路网,游客快进力求新突破;二是构建普惠的公路网,慢游体验力求新突破;三是营造宜人交通环境,乡村旅游力求新突破;四是完善公路附属设施,舒适出行力求新突破;五是健全公路治理体系,路域环境力求新突破;六是发展多元客运服务,散客出游力求新突破;七是畅通物流服务体系,便捷购物力求新突破。一方面,在破解全县交通瓶颈方面,积极争取S27洋镇高速“镇通”段纳入建设盘子,预计在今年10月开工建设;在破解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方面,积极争取观音至兴隆、西乡界柏树垭至碾子镇、兴隆至平安通镇三级公路建设计划,积极争取观音至大市川、三元至红渔、碾子至碾子老街等县乡公路改建计划;积极解决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问题。另一方面,在县级财力支持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其他有关镇通三级公路项目建设。这些举措既加快交通道路提档升级,又有力推动乡村旅游综合发展。
十分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的支持政府工作。
联系单位及电话:镇巴县交通运输局    671205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