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岗位大练兵 课堂展风采—镇巴县城关小学开展岗位大练兵考核暨中老年教师赛教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实施新课程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打造扎实可靠的专业教师队伍,结合《镇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中老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的通知》《镇巴县城关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915日至25日,镇巴县城关小学举行了第一批教师岗位大练兵考核暨中老年教师赛教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岗位大练兵考核方案及课堂评价表,校领导全程落实活动程序,并不断跟进督察。全校共有22位老师参加第一批岗位大练兵考核暨中老年教师赛教活动,结合课堂展示、教学设计,评委现场考核了老师们的硬笔字、粉笔字、普通话、简笔画、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以及教育教学技能。老中青教师纷纷上阵,把各自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特长展现得淋漓尽致。老年教师扎实的功底,有条不紊的教程,娴熟的课堂教学技艺;中青年教师“学交导练”的有效落实,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改理念的充分体现,多媒体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有机融合……均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课堂呈现出的新理念、好方法,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在教研组内评课研讨,交流得失,相互学习,互助提高。课堂展示后,老师们还集中参加了毛笔字的展示,毛笔字作为加分项计入他们的考核总成绩。

此次活动拉开了本学期“242”课堂教学改革的序幕,学校后期还将通过全员赛教等活动,进一步助推“242”课堂教学改革,引领教师立足课堂、服务学生,不断探索课改新方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