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通合作话幼教,携手共进促成长----通州幼儿园结对帮扶走进城北幼儿园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苏陕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地幼教事业的发展,921日至24日,通州幼儿园喻琴园长一行四人到镇巴县城北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921日下午,帮扶团队抵达镇巴,深入了解了镇巴当地的“三乡文化”及风土人情,对镇巴的人、景、食、物等进行了实地查看;22日,通州幼儿园喻琴园长、丁燕园长、高瞻主任结合镇巴特色与城北幼儿园的特色,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文化建设、区域创设等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做了题为《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与活动指导》《“室”为其所,“物”尽其用幼儿园馆室的创设》《儿童视觉下的微课要领》的报告;23日上午,三位老师针对我园教师的薄弱课程进行了指导,喻琴园长上了题为《神奇的莫比乌斯圈》的大班科学示范课,丁燕园长上了题为《纸球宝宝》的小班健康示范课,高瞻主任上了题为《谁的肚脐眼》的小班语言示范课;23日下午,通州帮扶团与城北幼儿园教师们进行了领域课程、区域游戏、馆室设置等内容的现场研讨。最后,通州幼儿园一行到城区“姊妹园”进行了参观、指导。

此次帮扶,通州幼儿园不仅将他们先进的幼教理念带到镇巴,还给城北幼儿园带来了孩子们需要的图书,更为育才、长岭等“姊妹园”给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活动拉近了镇通两地幼教人的心灵,激发了两地幼教人工作的激情,为今后两地幼教事业的发展架起互通有无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