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市阎良区教育局到泾洋初中开展送教活动

1023日,西安市阎良区教育局到泾洋初中开展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设置了道德法治、化学两个科目的示范教学和研讨交流两个板块。关山初级中学赵改伟老师和六三0中学的封卫华老师分别为泾洋初中两个班的学生带来了《我对谁负责,谁对我负责》和《分子和原子》示范观摩课。赵改伟老师的道德法治课堂精彩纷呈,教学设计新颖独特,利用图片等手段进行直观演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掌握。通过教学,使学生明确中学生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封卫华老师的化学课知识点讲解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利用生活中的化学,身边的化学,引导学生动口讲,在动脑思维中展开思路争辩,有导有学,师生互动。简单易学的教法,真实自然的课堂,让每位学生沉醉其中,真切体会到老师的独特魅力。

课后,为了近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校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教学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对自身教学中出现的一些疑惑与名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两位名师耐心解答悉心指导,让所有参加研讨的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送教活动不仅让泾洋初中教师领略了名师的风采,同时也搭建了校际间密切交流的桥梁,实现了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资源的共享。泾洋中学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促进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