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城关小学开展通州支教专家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为充分发挥通州支教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9月29日,镇巴县城关小学开展了通州支教专家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全校语文教师及专兼职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城关小学支教老师顾玉梅和泾洋小学支教老师曹钰分别执教了语文、音乐示范课,她们优雅的教态,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学思想,富有激励且巧妙的评价语言,流畅自然、赏心悦目的教学效果等,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老师们享受到了幸福而精彩的课堂,领略了她们独具魅力的教学风采。

下午,召开了评课研讨会,会上两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及课后反思,老师们积极评课研讨,交流自己的学习收获,提出问题困惑,与两位专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城关小学负责人在总结中,对两位专家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校支教教师顾玉梅为城关小学注入源头活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城小教师也能像两位专家一样“把教育当做事业,把事业做成艺术”,珍惜顾主任在校支教的宝贵机会,多学习,多请教,不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