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县城关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日前,县城关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红领巾广播”讲队史。10月10日,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向全体队员们普及了少先队相关知识,带着队员们回顾了少先队的建队史,感受了中国少年先锋队71年的光辉历程。

“主题队会”学知识。10月10日,各中队召开了“走进我们的组织---少先队”主题队会,队会内容为:一年级“队前教育---入队第一课”,二至六年级“重温少先队知识”“学习习近平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等内容。队会上,少先队员及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全面了解了少先队的队旗、队徽、队歌、队礼等内容;部分中队还开展了“赛一赛,谁的队歌最嘹亮”“系红领巾大赛”“敬好队礼”等活动,以丰富有趣的活动,引导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组织;高年级的队员们对习近平爷爷的贺信谈了自己的感受,并立志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升旗仪式”展风采。10月12日升旗仪式上,四(3)中队的队员们,用朗诵、舞蹈、唱歌等形式为大家展示了《红领巾,我们的骄傲》文艺节目,深情的朗诵、优美的舞姿、激昂的队歌,再次让队员们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观看“网络直播”。10月12日晚,学校要求全体学生在家收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和全国少先队员一起了解少先队历史,学习队知识,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爱国情怀,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

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