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为确保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对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参保对象、收缴方式、困难群众参保政策、信息核对等进行细化明确,确保参保征收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二是创新缴费方式,确保贫困人口100%参保。实行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线上可以通过app开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参保居民可以关注汉中市税务局,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线上缴费的业务。线下参保人可选择到村委会、社区、税务服务大厅、各合作银行代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由村、社区统一代收。

三是联动合力推进,增大参保力度。县医保局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协调、宣传发放、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城乡居民医保新一轮参保工作。

四是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氛围。利用镇巴发布、镇巴县政府网站、镇巴广播电视台、宣传车循环播放缴费内容、各医疗机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全县居民了解熟悉相关业务流程,方便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