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规范专业技能 护幼健康成长

城北幼儿园开展第一届保育员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高保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教师树立科学的保育观,11月19日,城北幼儿园开展了第一届保育员技能大赛。

赛前,该园教研主任结合日常工作,对保育工作流程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保育老师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专项练习。

本次大赛分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测试内容涉及保育员的日常工作范畴,意在提高保育员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实践操作环节由参赛选手赛前10分钟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本次的“寝室整理与清洁”比赛过程中,保育员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清洁消毒过程严格配比和擦拭。在紧张而忙碌的十五分钟时间里,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功底,全面体现了他们日常工作中的规范性和专业性。赛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详细的点评并提出新的要求。

本次技能大赛展现了该园“保教结合”的科学态度,为保育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保育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对促使该园保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起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