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毒品违法犯罪集中围歼战役 镇巴公安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毒品违法犯罪整治成效,镇巴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打好“毒品违法犯罪集中围歼战役”。

强化部署,推进落实。县公安局积极研究制定《全县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俊任总指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相锋任副总指挥的全县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指挥部,签订承诺书。组织召开全县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各警种部门联动协作,各派出所成立作战组,形成合成作战的工作局面,凝聚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合力。

精准发力,积极行动。强化吸毒人员查处,积极开展毒驾酒驾夜查,强化戒治管控,打好吸毒人员查控战。强化情报研判、专案侦办,打好网络涉毒犯罪整治战。深挖线索,循迹追踪,在控吸毒人员逐一排查,切断毒品犯罪资金链条,打好涉毒人员打击战。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发布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的通告,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打好毒品违法追捕战。督导组分2班深入各基层所队,现场督查检查集中围歼毒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打好围歼行动督导战。

立体宣传,营造氛围。研究制定《全县集中围歼毒品违法犯罪行动宣传方案》,确定宣传小组成员,分配宣传任务,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标语、增加电子屏、发布宣传稿件,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介,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宣传禁毒的意义和吸毒的危害,提升群众抵制毒品侵蚀能力,打好禁毒人民战。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发放宣传资料80份,入户走访40户,破毒品刑事案件3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