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北幼儿园开展班主任培训

为不断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切实提升班级管理水平。12月21日至24日,城北幼儿园开展了班主任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以“培养青年教师,带动全体教师”为目的,以分层指导、多种培养为方式,梯队式培养青年教师。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班主任自学班级管理知识,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实践中的感悟,做好班级管理笔记。紧接着,幼儿园通过教研会的方式,进行教师经验交流论坛,经验型教师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从班级常规管理策略、如何安全有效开展保教活动到帮助幼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等内容对全体教师进行分享。

接下来,青年型班主任随经验型班主任跟岗实践,学习优秀的班级管理经验和方法。随后,经验型班主任深入班级诊断问题,根据教师具体的半日活动组织和实施给青年型班主任提出整改意见。最后,青年班主任通过经验交流,跟岗学习,再次实践,进行总结反思。

班级管理工作,庞杂而又繁琐,本次班主任培训活动,让每一位青年型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获,为班级管理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