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恒大幼儿园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系列主题活动

满怀丰收的喜悦,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0年,阔步迈入充满希望与期待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气氛,体验节日的快乐,12月28日到30日,镇巴县恒大幼儿园举行“庆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

知元旦 懂习俗

28日早上,国旗下讲话教师为全园师幼分享了元旦的来历及习俗,并送给全体幼儿三件新年礼物,即:快乐、懂礼貌、能干。同时,各班开展了元旦主题教学活动,通过故事、儿歌、民间传说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了元旦的各种庆祝方式。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初步懂得了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有做花灯、贴对联、吃饺子等习俗。

画元旦 庆新年

在元旦来临之际,该园开展了幼儿作品展示活动。小班以添画、中班以泥工、大班以绘画的形式,各年级利用废旧纸箱拼搭成幼儿喜欢的城堡、机器人、奥特曼等造形,并分层展示在教学楼大厅,老师们巧妙设计,于细微处渗透“年”文化;红红的绸缎、五彩的灯笼、漂亮的纸扇、精美的剪纸……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将幼儿园装扮得喜气洋洋。

庆元旦 送祝福

12月30日,文艺汇演在各班教师的祝福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表演了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有动感十足的舞蹈;有诙谐幽默的幼儿故事;还有趣味横生的游戏穿插其中,教室里到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大班孩子带来的诗歌朗诵、现代舞表演、说唱歌曲等节目,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小观众的阵阵掌声;中班幼儿也不甘示弱,儿歌新唱、讲故事等;小班带来《新年到》《拜年》、儿歌等节目,孩子们虽然年龄很小,但是在台上的表演有模有样,稚嫩的童声,天真的笑容给幼儿园带来一片欢声笑语。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的收获。

此次活动,既让孩子感受到节日的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又锻炼了孩子动脑、动手能力,不仅为幼儿才艺的展现和个性的张扬搭建了平台,还让幼儿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节日的气息,更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了成长的快乐。希望这美好的记忆伴随着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