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泾洋街道办“三注重”干干净净迎小康

泾洋街道办事处“三注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干干净净迎小康。

注重明确目标任务。明确以农户室内、室外和村内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由“清脏”向“治乱”拓展和延伸,集中整治面上和死角卫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暨“净美镇巴”攻坚战行动,对标“八清一改”、“八不八保”要求,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节和外出人员陆续返乡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公路沿线、中心村庄、河道沟渠和农户院落的卫生环境集中整治。

注重集中整治环境。集中组织开展整治乱堆乱放、破损招牌、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行为。对国道、省道、县、乡、村、组道路沿线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集中整治农户庭院环境和卫生死角,针对房前屋后、街道路旁、河道沟渠等长年沉积污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达到家具摆放不混乱、路面干净整洁无杂草、沟渠畅通无污水,环境整洁无盲区。

注重细化工作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变被动为主动行为、自觉行为、习惯行为。划分责任区域,落实村组干部包抓责任制,整合公益岗位人员力量,对村域内公共场所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在各垃圾投放点落实1名公益性岗位兼任卫生监督员,规范垃圾投放和日常清理,督促垃圾清运人员及时清运,确保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