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泾洋中心小学开展以“讲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安全无小事。为了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期末时段学校平安稳定和全体师生正常学习与生活,近日,泾洋中心小学以多种形式开展“讲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宣传。周一升国旗时,老师以《安全伴我行》为题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并向学生提出了以下建议:课间休息有序不打斗,活动注重言行文明;上学放学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在道路、楼梯、走廊和拐角处等慢步轻声靠右行;有序用餐要谦让;注意预防传染性疾病、讲究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周三班队会时间,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班情以及学生年龄特点,围绕“安全”这一话题,以“讲故事、看视频、谈体会、老师讲解”等方式,向学生着重介绍“冬季疫情防控、饮食卫生、交通(行路)安全、防寒保暖、用火用电、校园欺凌、校园活动”等安全知识及要求,使学生认识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才能保障师生的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三是周五学校召开全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向全校教职员工宣传了校园安全预案,针对学校师生员工各个岗位特点,进行了指导性培训,希望每位教师抓好校园安全常规管理,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坚持做好晨午检、楼道值班、校园巡查等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让安全与我们永相随。

四是班主任通过QQ群、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各项安全防控,及时转发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形成家校合力、群防群治,人人关注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通过开展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