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为老人“送证上门”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淇水派出所民警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渠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促进警民鱼水情。

近日,淇水派出所民警在清理资料时发现有部分群众的身份证滞留在派出所始终没有领取。经梳理了解,这些没有及时来领取身份证的群众大多都是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明时节,绵绵细雨不断,道路湿滑泥泞,让老人自取证件多有不便,随即,民警决定为老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4月2日至4月3日期间,民警利用休息时间,驱车前往6户老人家中,将办理好的二代身份证一一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获得了群众的真心赞誉。

在送证的同时,淇水派出所民警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向辖区居民发放电信防诈宣传单,并为群众讲解电信防诈、居家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注意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送证上门服务充分体现了淇水派出所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一张张身份证搭建了一座座连接警民的暖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