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研究生助力团开展“缅怀先烈,争做英雄”主题月活动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镇巴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全体成员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争做英雄”主题月活动暨清明特别活动。

上午八点半,助力团成员从安垭梁山下出发,团员们迎着细雨,拾阶而上,缓步至革命烈士陵园广场。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团员们衣着齐整、心怀敬畏,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塔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接着,全体团员肃穆而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向纪念塔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镇巴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随后,助力团全体成员参观了镇巴川陕革命史迹陈列馆,通过倾听讲解与参观史物照片,重温了红军在镇巴的烽火岁月。革命浪潮风起云涌,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铸就了镇巴今天的辉煌,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引发大家深思和热议。

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表示,先烈的革命精神将成为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前进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缅怀过去鼓舞人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镇巴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将在接下来的挂职工作中自觉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风气,以无我的使命担当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以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