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巴山生态保护中心成功救助两例野生动物红白鼯鼠

3月23日,该中心接群众举报,县北门社区大门口处发现一只不明受伤野生动物,需要立即救治。该中心立即指派专职人员携带工具赶赴现场。经勘查,受伤的野生动物为红白鼯鼠(俗称“飞虎”),属“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目前是其求偶配种高发时段,行为亢奋多动,才会从树林降落到城区行道树后受伤。该中心及时将红白鼯鼠交予野生动物救助站,待身体恢复后再送到野外放生。

同日10时许,该中心又接到群众举报城北花园景观树上面也发现一只被困红白鼯鼠,该中心指派专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发现该红白鼯鼠并未受伤,随后专职人员一起将其送至野外放生。

为深入贯彻省、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清风行动”的文件精神,我县从2021年1月31日至3月31日组织开展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的“清风行动”。两次救助受伤红白鼯鼠,反映出我县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形成了全县一盘棋、共同保护全县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