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洋镇扎实开展“瘦肉精”专项排查整治

为保证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畜禽肉食品,小洋镇认真落实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开展“瘦肉精”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精神,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瘦肉精”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肉食品质量安全。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小洋镇“瘦肉精”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镇村职责和推进措施,从3月26日开始,在全镇开展前期排查统计,通过实地排查统计全镇共有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户)12家(其中养牛场1家,养猪场10家,养羊场1家)。

根据摸排的实际情况,镇政府抽调3名工作人员成立了工作专班,由镇农综站畜牧专干负责,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取样,逐户逐场开展“瘦肉精”抽检检测。截止4月7日,共检测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户)12家,抽检畜禽尿样38份,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开展了大规模养殖安全政策知识宣讲,并与规模养殖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不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品、添加剂承诺书。通过扎实认真的排查整治,规范了养殖场(户)合理使用饲料添加剂的行为,得到了市、县督导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