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渔渡镇积极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

为鼓励动员优秀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渔渡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2021年夏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提高认识,及早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武装部长及其他党政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主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征兵工作事宜,让全体镇村干部认清形势、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村(社区)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村组微信群等多样化方式进行全面宣传,营造出“一人参军会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召开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对下半年征兵任务、对象、范围、条件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鼓励适龄青年、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军。

强化引导,做好动员。加强对《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新兵征集条件、义务兵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积极性;同时以辖区退役军人为典型,动员适龄青年、大学生和家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荣誉账、前途账”,提高他们的参军积极性。

强化摸排,认真登记。结合当前疫苗接种、防汛宣传,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等同步做好入户征兵宣传等工作;对区域内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对符合入伍条件的青年面对面、一对一地进行政策宣讲,确保镇域内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熟悉应征流程、清楚报名条件、知晓国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