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审计局到古路村开展帮扶工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县审计局领导带领局机关同志深入青水镇古路村开展帮扶工作。

县审计局一行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四支队伍,详细了解了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与乡村振兴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古路村防洪堤、桥、古路村至草坝水泥路等基础设施在此次暴雨中损毁情况,同时到农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汛情受灾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开展好生产自救,积极配合镇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在与镇村干部交流中,局领导表示,一要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掌握古路村受灾情况,妥善安排群众生活,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县审计局协调有关部门尽快抢修该村受损的道路、桥梁、防洪堤等设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工作。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四个不摘”,不断提高脱贫群众的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加大产业投入力度,提前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正确引导动员农户参与,激发农户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四要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要积极主动与村干部一起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将全力协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古路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