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杨家河镇:多举措扎紧安全生产“篱笆墙”

杨家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汛减灾、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监管等安全工作,扎紧安全生产“篱笆墙”。

一是严密部署,确保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减灾、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增强镇村干部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主动作为,开展隐患排查。集中组织镇安监站、防汛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卫健办等站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三是做好预防,完善应急预案。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救灾、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预案等一系列预案,对应急物资、设备储备进行检查,开展应急救援现场演练,未雨绸缪,做好应急救援日常准备工作。

四是保持警惕,严格值班制度。镇党委、政府对镇政府机关、西镇高速出口两个值班点人员进行了调整和充实,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上报工作,确保值班制度落到实处,全镇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