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仁村镇: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安装

为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当前,仁村镇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安装。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进村入户宣传,该镇党员干部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一是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窗口设立服务台,对前来办事群众“手把手”指导下载注册;二是通过镇村广播、微信群进行网络宣传,在集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张贴海报,提高群众下载安装的知晓率;三是对近期上级通报的“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警觉性。

据了解,该APP并具备四大核心功能。一是诈骗预警,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无感阻断;二是我要举报,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三是身份验证,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四是报案助手,被骗后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相当于在您手机里派驻了一名网络警察,不间断地为您站岗放哨。据统计,该镇注册量达到了5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