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仁村镇认真做好优抚对象年检工作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服务管理工作,近段时间,仁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5个村(社区)退役军人进行了年检。

本次年检主要对象是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残疾军人、参战涉核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三属”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该镇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排查、资料比对、与村委会沟通核对等方式,确保年审对象精准,不错不漏。

年检过程中,一是由各村、社区通知辖区相关人员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集中年审;二是针对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人员,由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年审;三是对在外回不来的,该镇采取视频连线等方法认证年审,确保全面掌握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同时,在交谈过程中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该镇已核查优抚对象20人,推动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