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赴校园召开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

9月10日,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股和泾洋市监所到镇巴县通州实验学校对镇巴职中新校区和通州实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及提高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能力,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在校师生吃的放心,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此次培训共有40余名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并结合实际情况,重点从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场所环境卫生管理、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学校食堂风险防控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学校要把好四关,原材料采购关、环境卫生关、人员健康关、餐具清洗消毒关。同时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表示知悉了各项职责和要求,同时将践行服务准则,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

泾洋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举办食品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防校园食品红线,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