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洋镇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我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镇师生饮食安全。8月31日,小洋镇政府联合小洋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先自查后检查的方式,于8月27日给辖区内的学校(教学点)下发了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台帐,再到各校区现场检查。对学校自查自纠项目进行逐一验收,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索证索票、规范操作和饮水安全五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在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并先后与5所学校(教学点)和家食品经营店签订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承诺书。

在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店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对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对有不良经营行为的经营门店进行重点监管。

此次共检查了学校食堂5家,检查校园周边的食品门店3家,签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承诺书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进一步落实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以兜牢底线为己任,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始终把校园食品安全牢记在心,抓在手上,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