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泾洋市场监管所全面检查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近期,为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有效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泾洋市场监管所对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学校食堂的检查严格从食品进货渠道、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三防设施”、饮水安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与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对校园内是否存在制售食品行为,是否有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检查了证照、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及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强化禁止向未成年出售烟酒监管,严格执行学校周边不得设置售烟酒网点的规定。

二是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督促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逐渐打造一个自我监督、第三方监督、监管部门监督的共治管理平台,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此次共检查学校食堂16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16份,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整改到位。

下一步,泾洋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同时将加大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