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岭市监所:加强市场环境监管 筑牢食药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长岭市场监管所聚焦民生,强化市场日常监管,筑牢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舒心。

一是把食品安全监管放在首位,加强对冷链食品、畜禽肉制品、餐饮、超市、学校等经营场所检查,重点检查进货台账和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群众吃得放心。结合本镇实际,共检查冷链食品、学校、餐饮单位、大小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27家,发放《冷链食品经营者告知书》44份,疫情期间,发放《致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告知书》400余份。

二是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品药械监管工作。严把新冠疫苗流通关卡,重点加强“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管理,对辖区内医院、诊所、药店的过期药品、假冒伪劣药品详细排查甄别,严查严办,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三是围绕医院、社区工厂、建筑工地等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四是开展市场价格巡查。聚焦猪肉、粮油、蛋菜、口罩、消毒液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300余份,开展行业自查自纠,规范价格行为,严厉打击串通涨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