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侦大队开展防非法集资宣传 为居民“钱袋子”装上安全锁

10月12日,镇巴县公安局、镇巴县委网信办、镇巴县保密局等部门在苗乡广场联合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镇巴经侦大队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此次镇巴县多部门搭建的宣传平台积极开展主题为“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主要围绕两个方面进行。一方面民警利用宣传展板为群众耐心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节选)和传销的表现形式及法律责任,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类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防范措施。另一方面,民警给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宣传资料,让在场群众带回宣传资料给家人,做到一人知情,全家受益,一起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经济犯罪呈上升态势,犯罪手段也向科技化、信息化发展,难以预防。县经侦大队为了守护好镇巴人民的财产安全,充分利用“110”“5.15”、“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宣传节点做好防范宣传,让辖区群众谨慎投资,守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