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泾洋市监所开展无证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镇巴商贸城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泾洋市场监管所联合县市监执法大队、商贸城管理中心对无证无照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健康证、许可证超期、生鲜肉无备案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及场所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联合整治。通过检查广泛宣传告知各经营主体未办理证照开展经营活动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并责令限期内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相关的证照。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184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主体58户,对证照超期、超范围、无证照经营行为发放催办通知书58份,责令限期整改15家。

下一步,泾洋所将继续加大跟踪检查督促力度,对整改不及时经营行为则采取停产停业、依法取缔、行政处罚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经营主体经营行为。